close
会津鐵路上的雪景


2017.01.18


 

在塔のへつり站重新上車,終於能坐下喘一口氣,順便幫手機充電,繼續欣賞窗外的雪景。

 

繼續欣賞窗外雪景

 

經過剛剛看到的那座紅橋

 

電車行駛在雪地的中央

 

雪都淹到樹頂了

 

白茫茫的一片

 

這是太陽能板嗎?

 

有WIFI試用期但我沒有試

 

歡迎來到会津

 

夏天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景色

 

看不膩的雪景

這一段路的感覺很神奇。旁邊應該都是田野,沒有房子或是建築物,因此坐在電車的前頭,不管是從左邊、前面、還是右邊的窗戶看出去,一律都是一整片的雪景,有種電車在「雪洋」中行駛的感覺。這種感覺有多少機會可以體驗到?

下一站打算去会津若松城(鶴ヶ城),需要在西若松站下車,因此藉這機會問車站人員我在会津田島站買的車票是否能途中隨意上下車,反正那張票也只能走人工閘口。結果車站人員說出站了之後就需要重新買票,我就很爽快的說沒問題,把票丟入他意示的箱子裡,然後找位置坐著吃東西(餓死了)。在塔のへつり站不需要買票應該是因為沒有閘口也沒有站員。吃飽喝足之後,才跟著手機的導航走向会津若松城。

從西若松站要走到会津若松城有兩公里的距離,網路上都說可以搭巴士過去。但是兩公里對才剛跑完半馬的人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因此我就沒有查巴士資訊的自己走過去。結果辛苦的不是兩公里的距離,而是在雪地上走路這件事。在雪地上走路很像在沙灘上走路一樣,加上還要小心不要滑倒,畢竟融化中的雪跟泥土混在一起很髒,因此整條路走的比導航預計的還慢。
 

從西若松站窗口看出去

 

車站員要我把車票投入的箱子

 

西若松站前

 

身在北國的感覺

 

雪的厚度都要到阿伯的腰了

 

會經過一條河

 

小學生在路邊玩雪好可愛

 

地上的雪變很髒

 

轉個彎之後突然看到城堡了

 

經過一所學校

 

他們的課後活動是滑雪好令人羨慕

 

車子經過要小心不要被水(雪)濺到

 

走到大馬路上城堡就在對面了
《待續》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