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会津若松城(鶴ヶ城)

2017.01.18
 
跟著手機導航走出小巷到大馬路上,馬上看到会津若松城的城牆。護城河已被雪覆蓋,不知道裡面有沒有結冰。一開始對這個點沒有期待,想說就只是日本眾多城堡其中的一座,反正都會經過就順著探訪踩點。
 
城堡的介紹牌

 

也是白茫茫一的片

 

好寬的護城河

 

順著路走到入口

 

還好趕到還來得及入場

其實我不知道入口在哪裡,因為跟著路走竟然走到了停車場,然後再往城堡的方向走,感覺好像繞了一圈。
 

從停車場往城堡走

 

要入城了

繞過了這片牆,我驚豔了。白雪覆蓋在城堡與大地上,露出栗色的屋簷,整個呈現出潔白帶點粉紅的感覺的畫面,也太美了。興奮感馬上飆超高的猛拍照。
 

很潔白的城堡

 

走近看也還是美

 

旁邊有鳥居

 

松樹都被綁住以防斷掉

 

雲層間透露出夕陽的顏色跟城堡很搭

 

第一次看到這麼吸引我的城堡
 
馬上買一張入場卷進入
在拍城堡的時候,旁邊有一些外國人,也都拍得很起勁。雖然想要多拍一些,但是一直趕路就是為了要進去城堡裡上去天守閣看,所以迅速地買了一張票進去。最後入場時間是 16:30,我好像是四點左右到的。
 
因為城堡裡面不能照相,加上它跟其他日本城堡一樣,裡面都只是一堆展示跟歷史講解,讓我這個對歷史沒有興趣的人只是淡淡的看一下就一直往上走。天守閣上意外的有十幾位外國人,而且大部分都是年輕人。

 

從天守閣上看到剛剛那鳥居

 

也是白茫茫的一片
 
被雪覆蓋的会津若松市
 
配上夕陽好美

這趟旅行真是一連串的驚喜。這裡(会津若松城)跟之前的塔のへつり都不是一開始計畫的景點,都只是為了要多看一些一路上的景點,不要浪費此行程而去的,結果卻深深地認為這些景點真不枉費我跑這麼遠。非常值得也非常推薦(雖然我不知道其他的季節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離開天守閣走到一樓的紀念品店逛了一下,買了個小東西送給 J ,然後買了個武士刀的財運御守給自己(回台灣後給爹了)後才離開城堡。重新回到外面,可以不用趕時間的慢慢繼續拍照。
 

 

 

售票處已關門

 

走上有鳥居的小山坡

 

上面有間小神社

 

小神社上掛著很多千羽鶴

 

上面沒有什麼就往下走了
 
跟著其他人走另一個門出城牆

 

雖然走出城牆還是一直往回看

 

離開前的最後一眼

 

往大馬路走去的路上因為雪都溶掉而濕濕的

 

走到大馬路

走到大馬路後用手機導航看到走到我在会津若松站對面的旅館才 2.5公里,這樣我就沒有必要走兩公里回到西若松站然後再搭兩站到会津若松站,順便省掉那兩站的車錢。從城堡走到会津若松站對面的東橫Inn的路線超簡單,只有在大馬路上右轉後,就一直順著大馬路上走兩公里多就會到了,所以就慢慢的往旅館走。
 

看到一群學生在練跑步

一路上因為雪的關係依然不好走,但因為在大馬路上人跟車子都很多,終於有身於城市中的熱鬧感了,雖然跟大城市比起來還是有鄉下的感覺。

走了快四十分鐘左右終於看到東橫Inn的大樓。旅館後面右手邊這邊有一個便利商店,完全不用擔心晚餐了。到旅館 Check in 把很重的背包放下後馬上出門覓食,看到旅館大門對面就是会津若松車站,於是就繞過去看一下。周圍有不少旅館,但是沒有看到什麼餐廳,於是進去車站裡的便利商店買晚餐跟明天的早餐之後,就回溫暖的旅館裡休息了。
 

很明顯的旅館
 
晚餐
 
用旅館的熱水壺熱玉子燒

 

房間窗外景色

 

看著帥哥入睡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