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yo Sky Tree
「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有它的意義。」
 
這趟旅行本來是跟V&J一起決定的。心裡知道V有多散,所以跟他再三確定了兩三次,確定了日期與抵達機場後,才在12月買了機票。一開始的計畫是在成田機場碰面後,再一起直接去J家,所以旅館沒有急著訂,其他的行程打算去了J家後再一起討論。
 
一月三號V丟了一個訊息過來說「對不起」,說她媽媽不准她去東京,才知道她連機票根本都還沒有訂。被丟了一個變化球很不爽,畢竟行程也都是圍繞著她而排,但在工作忙碌之餘沒有時間再去管這麼多了,趕緊跟J大概討論一下行程。我星期五抵達東京,她星期六要來東京,星期五晚上坐兩個小時車程去他家隔天又出來實在太沒意義,所以突然決定那就直接待在東京,星期天再一起去她家的盧她星期五就來東京。
 
第一次在出發前三天才訂了第一個週末的旅館。
 
2017.01.12
 
第一班國內班機

出發當天早上朋友來接我去機場,在機場一起吃早餐的時候跟朋友說出心裡的緊張感。太久沒有一個人踏出舒適圈,就算是熟悉的東京心裡還是會有點緊張。朋友很輕鬆地說「沒關係啊,你可以到那裡了再決定你要去哪裡。你到那裡再訂旅館也OK啊。」。
 
被朋友這麼一說才想到,關東一帶還有很多我本來想要去的地方,可以藉此機會,去彌補一些以前的遺憾。這次決定要好好的撇開討厭麻煩的心,要專注於真的想要去做但以前嫌麻煩的事。
 
深深體會到原來身邊有什麼樣的人真的很重要。如果我身邊滿是沒有勇氣的人,那我是不是也會變得沒有勇氣去做我想要做的事,然後人生中充滿各種遺憾與怨恨?

 

約堡到香港的班機

從早上出家門到約堡機場時都很想要上臉書打卡(打卡控),但是因為當初在訂機票的時候就想要也偷偷回台灣給爹娘驚喜所以不得不低調。還好從約堡到香港12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沒有網路。

一踏上飛機就開始興奮了,再次證明人大部分擔心的事情都不會發生。每次出國之前都會很緊張,但是到旅行當天一個行程接著一個行程的時候,頭腦被旅程的所有一切所佔滿,緊張和擔心馬上被拋在腦後。發現自己莫名其妙地喜歡這種感覺。
 

特別經濟艙座位

這次去程機票用亞洲萬里通點數讓舅媽幫我升等到特別經濟艙。一坐下來發現腿的前面還有這麼多空位(腿短的好處),與身邊的人多了那麼一點點的距離,睡覺時不用擔心會跟旁邊的人撞在一起(人小的好處),座位比經濟艙舒服一點,覺得用點數升等是值得的。但要花錢買特別經濟艙應該就不會考慮了。
 

第一餐奶蛋素餐

 

是經濟艙沒有的巧克力

 

Haagen-Dazs makes a good start for the trip

 

等廁所的時候順便看別人在看什麼電影(誤) 
2017.01.13

 

第二餐奶蛋素餐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在機上好難睡,所以看了好幾部電影。下飛機之前電影哥吉拉看到一半而已,好在意結局,所以到了香港機場還一直惦記著哥吉拉。但是無法思考哥吉拉太多,因為到香港機場有更重要的事,就是馬上要去買一杯星巴克咖啡。
 
 
對於星巴克的喜愛,可能已經不再是「好不好喝」了。現在只要一離開南非看到有星巴克都一定會買杯來喝,因為代表著在旅行放假中。買了咖啡之後就一路讓咖啡照相照到登機門,然後忍不住的上網打卡,然後被娘親第一次在臉書留言「自己偷偷跑去玩?」。Eish, I enjoyed these kind of reactions.
 
登機門
看著螢幕上的「成田」都會在心裡再咒罵V一次。如果不是為了她我可以直接飛離東京市區比較近的羽田機場! 

 

日本入境卡

當旅客在登上飛往東京的班機的時候,空姐已經開始在發日本入境所需要填入的表格。我伸出手跟香港空姐要一份,她用英文問 "Japanese?",我搖頭後她才給我。所以我是會被誤認為是日本人的?

還好這班機上的電影跟上一班班機的一樣,所以剛剛好把惦記著的哥吉拉看完。一看完被哥吉拉摧毀的東京之後我就要抵達東京,感覺怪怪的。
 

香港到東京的奶蛋素餐

 

東京的好天氣 
抵達成田機場看了一下藍天之後又是一陣忙碌。先去找提款機領現金,之後去找SIM卡販賣機(成田機場有三種),在有網路的機場裡裝好SIM卡跟J聯絡,然後去加值西瓜卡(SUICA Card),才搭上可以不用轉車、可以直接前往人形町的 Sky Access 電車。
 
在等電車的時候才感覺到冷颼颼的空氣

 

很喜歡看著天上有飛機的畫面

 

電車上滿是旅客

雖然很多華人遊客都會搭快速但較貴的 Skyliner,但是看來特急的 Sky Access人也是不少。雖然時間會多花一點點,但價錢也便宜一些。因此旅館喜歡找不用轉車就可以到達的地鐵站旁。
 

東京晴空塔

也許搭飛機抵達成田機場也不是壞事,因為途中可以看到配上夕陽的晴空塔。把這張照片上傳到IG,日本朋友馬上留言「日本很冷哦~」(早就感受到了),順便約時間見面。這次有特別帶南非紅酒給他們呢。

到了人形町站下車後,還不能跟J約在特定的出口見面,因為身上很多行李,所以只能找有升降梯的出口走出地面再跟他碰面。升降梯到地面後,走出巷子往十字路口前進,就看到綁著辮子的J皺著眉頭朝我走來,等到我擋住她的路讓她快撞到我時她才發現是我。在異鄉看到熟悉的臉龐原來是這麼的親切。

跟著Google Map找到旅館check in丟下行李,連梳洗都懶的就出門覓食。抵達日本之後因為身邊行李很多無法買東西吃,只能忍到可以把行李丟下為止。因此沒有特別找什麼美食,看到不錯的拉麵店就走了進去。
 

請店家把肉片拿掉的拉麵 
也許是因為過了晚餐最忙碌的時段,店裡面客人沒有很多,因此充滿了J的聲音。和一年半沒見的J平常也很少聯絡,但是聊天的感覺卻依然一樣,大笑的時候丹田依然非常有力。我提到我一直都很想到東京過聖誕節,想要看那個時候街上滿滿閃爍的燈飾。J說搞不好新宿還有,所以吃飽後兩人直接搭地鐵到新宿站,想說也可以順便去 Big Camera 找行動電源。
 
新宿哪裡有燈飾其實J也不是很清楚。地鐵到了龐大複雜的新宿站後第一件事一定是找路走到地上。途中突然看到一直想要吃的ZakuZaku脆脆棒泡芙,馬上先停下來買兩個帶走。經驗談:回程不一定會走同一條路,搞不好也找不到這家了,所以一看到就要先買。
 
正面不能拍照
走到地面後先找到 Big Camera 去買行動電源。在 Big Camera 裡 J 用日文問一位店員行動電源在哪裡(而且還不是很確定行動電源的日文怎麼說的亂說),之後我好像隱約聽到那位店員跟其他客人說中文,所以故意大聲用中文跟 J 對話,那位店員才用中文和我們對話。和他的對話中得知他來日本住了十幾年了。原來現在在東京也很容易找到會中文的店員(一直以為只有大阪比較多)。 


離開 Big Camera 之後看到遠方好像有裝飾街燈,就往那個方向走去。可惜沒有很多。
 

新宿某處 
銀杏還沒掉光
 
其實今晚真的沒有行程,所以就隨便在新宿街上走,感受東京。走著走著看到如日劇裡 一樣的棒球練習場就進去體驗。棒球練習場裡有很多個門,每個門上寫著不同的速度。問了一下管理員,這裡不需要什麼入門費什麼的。只需要選一間進去投300日圓後球就會開始丟出來,每一間也都擺著兩三根棒球棒可以選。走廊上有換零錢機。
 
J 指著最裡面的房間,說最簡單的速度真的很慢,慢到會漂浮的很有自信地走進 90km/h 的房間裡投入300日圓。結果這球速對我們來說意外的快。撇開 J 幾乎都沒打到之外,球都是很大力的打到網子。J 走出來之後我就直接走去 80km/h 了,還好有打到幾球。
 

 

偷拍

兩人各打一局就夠了。畢竟平常本來就沒有在打棒球也沒迷棒球,主要在體驗而已。於是兩人走出練習場之後又再次漫無目的的走在新宿街頭。雖然有想過要不要找間居酒屋進去喝東西,但沒有特別想吃東西或喝東西。路上看到了幾間卡拉OK,於是想說那接下來換體驗日本的卡拉OK,就進去了 J 有會員卡的一間。
 

昏暗的卡拉OK照片有故意調亮

日本的卡拉OK跟台灣的感覺不一樣。只有兩個人店家就給了這一小間房間。那個點歌器好難用,不是所有的歌都有,但有一些中文歌的midi,然後找不到怎麼調男調女調的一個小時一下就過了。只買一個小時也只是為了體驗而已。

東京來了好幾次,很多景點其實都沒必要去了,能體驗一些當地的生活也是特別的經驗。也許很多事情跟一開始想的不一樣,但走出卡拉Ok的時候在心裡想,很高興有在這個時間點去東京,一個很熟悉卻又能逃離現實生活一下子的地方。

回旅館之前都是興奮的時間,因為可以先去便利商店尋找一對零食帶回旅館吃宵夜。這個習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已經養起,每一次都很享受。
 

這一晚的零食們

第一晚的零食一定不能少我最愛的醬油丸子,ZakuZaku好吃到爆,愛上了新歡 Aerial 的奶油玉米片。很有名的 Pablo 冰倒是沒印象了。
 

網路上很紅的 Pablo 芝士布丁冰
回到旅館之後把這一晚的照片放上IG,日本朋友回說他們今晚也在那棒球練習場。雖然回「可惜沒碰到!」但心裡卻想著還好沒有看到我蓬頭油面的樣子(第一次搭長途飛機後到旅館沒有先梳洗就出門)。放上便利店零食的照片,網友也馬上說出是哪一間便利商店的零食好厲害,果然是零食同好。
 
良い思い出を作って本当に良かった!
 
* * * * *
 
ZakuZaku店舖情報:ザクザク官網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