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座橋樑
 

2017.01.19

 

 
世界上有沒有一個地方,明明只是看過照片,但那畫面卻留在心裡揮之不去?幾年前偶然的看到一位部落客在冬季照只見線的照片,從此心裡一直很想親自去那裡看看。但是心裡的第一個退堂鼓是因為它在福島縣,一個被眾人認為是危險的地方。但其實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其實都去過那裡,現在依然是很活躍的部落客,更何況當地還是有很多的居民沒有被遷移出去,那表示那地方一定沒有問題。因此這次不想錯過機會。
 
為了要拍到心中的夢境,深山中的只見線,需要一大早出發。難得旅館有附免費早餐,結果五點多出門時早餐還沒開放(六點半才開始)。前一晚 check in 的時候有問旅館是否能給外帶(網路上看有些旅館可以),結果他們說不行。於是昨晚在便利商店買晚餐的時候順便買了四、五個飯糰,好當明天的早餐與路上糧食(怕一路上吃東西不方便)。
 
雖然不是鐵道迷,但是既然要去拍鐵路,當然要盡量拍到有電車在上面的畫面。從会津若松站搭只見線到会津宮下站早上只有兩班車,所以要搭第一班去才能拍到第二班車在鐵路上。
 
還好旅館就在車站對面

 

方便又便宜的東横Inn

 

在雪中走到車站
 
買了第一班車的車票
 
很難得能看到電車旁都是雪的畫面

 

往四號月台走去

 

雪下不停
 
相機無法濕不了

 

雪不停的下

其實有點擔心。從起床時候看到窗外有在下雪,就一直祈禱雪不會下更大。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如果因為大雪而被困住無法前進,會非常非常非常的可惜與遺憾。明天也有其他計畫,所以多待一晚也是不可能的事。擔心歸擔心,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只能吃著飯糰配雪景。
 

只見線電車是復古型的
 
窗外天色都還沒有亮

 

又再次坐在行駛在雪海中的電車

 

慢慢的看天色變亮

 

雪真的積得很高

 

門打得開嗎
 
途中還可以從高往下看

 

完全的身在雪國中

 

途中景色還是很 entertaining


電車慢慢的開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到了会津宮下站。照只見線的點在兩個車站之間的國道休息站旁,所以我選擇在第一個車站下車。雖然還在下雪,但還好電車沒有在途中停止行駛(看到網路上有人有這樣的經驗)。
 

因為在下雪所以沒有藍天

 

在会津西方站下車也可以

 

剛好拍到往反方向的電車

 

要直接越過鐵軌到車站走出站

 

好歡樂的電車

 

美麗的小車站

 

第一次拍到被雪覆蓋的鐵路
走到車站內,發現剛剛有一對台灣情侶跟我一起下車,他們正在換上滑雪在穿的雪靴,外套褲子也都是滑雪時的那種,裝備也太厲害了吧。這樣會不會顯得我太不專業了?沒有跟他們搭話的我上完廁所之後就直接走出車站。
 
因為這幾年越來越多攝影者來這裡拍只見線,所以車站外開始有付費的接駁車。我走出車站之後看到有一台巴士停在外面,不確定它是不是可以去拍攝點的接駁車的時候,巴士司機慢慢的把車往前開,然後問我是不是要去照相的。我說是,他就跟我說「用走的也走得到哦。」然後就開走了!!!是看到只有我一個客人不划算所以打算今天不開工嗎???
 
接駁巴士價格
 
在我面前開走的巴士
 
還好平常拎詛罵有在練,2.5公里是小case,所以拿出手機導航,就慢慢的往目的地走去。路線其實跟網路上說的一樣。走出車站後直直的走到路口,右轉之後就一直順著路走很長一段路,再走到路口的時候左轉一直走,然後就會到目的地了。
 
但是現在看照片的時候覺得還好當時沒有搭巴士,才能拍到很多在其他地方拍不到的照片。
 
路上都有噴水器所以才不會結冰
 
雨刷都會被立起來
 
是一個可愛的小城鎮
 
轉一個彎
 
眼前快要出現沒有想像過的景色
 
 
傳說中的三座橋樑

 

這雪景也太美了

 

站在橋樑上拍橋樑
 
全景
 
經過很像城門的「門」
 
要走上坡

 

雪還是大片大片的下

 

天橋樓梯都被雪淹滿了
 
第二個路口往左轉
 
茶屋都被淹蓋了

 

看到休息站的標示了
 
隱約的看到休息站了
 
休息站就在眼前了

 

回頭一看只有自己的腳印

 

休息站「道の駅尾瀬街道みしま宿」

其實整條路不會很難走,只有上坡讓速度變慢,然後不知道該不該戴著帽子,因為不戴帽子雪會讓頭髮濕掉,但是戴著帽子又會熱到流汗,頭髮也還是會濕掉。歐,還要小心車子開過的時候不要被雪水濺到。
 

地圖標示著周圍的三座只見川鐵道

 

目的地就在那隧道旁

 

 
全景
 
地上已經有別人的腳印了

 

只見川Viewpoint介紹

 

看到山谷了

 

道路旁邊有一條行人道

 

往回看有其他的橋
 《下篇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