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第三天早晨的天空
2017.01.15
 
今天要離開東京。但是在離開之前還有東西需要先去買,所以 check out 旅館之後把行李寄放在旅館,才去找早餐吃。雖然 Google Map 上顯示附近有不少咖啡廳,但是都還沒有開門,所以只能選擇連鎖咖啡廳。去附近的連鎖咖啡廳看了一下菜單後,決定選擇在人形町站十字路口旁的 Excelsior Caffe 吃早餐。
 
Excelsior Caffe 窗邊座位
本來是先去對面的 Cafe de Crie,但是菜單上面沒有很多選擇,現成的三明治也沒有素食的,才轉來 Excelsior Caffe。來這裡點了法式吐司.......就是吃粗飽的而已。但是窗邊的位置可以曬冬天早晨的陽光很舒服。
 
法式吐司

吃飽後就直接去中目黑。以前來到中目黑站的時候周圍還有很多工程,但這次發現工程少了很多,而天橋下對街多出了新蓋好的小小商圈跟蔦屋書店讓文青氣息多了不少。
 

蔦屋書店讓車站周圍氣質提升

非常難得能在年初來到日本,可以自己親自去 Exile Tribe Station 買很容易銷售一空的年曆。因為知道 Exile Tribe Station 是十二點開門,想說十一點多到達開始排隊,應該會跟上次在 24Karats 一樣,開店時不用等很久就可以進去買。結果找到了新搬家的 Exile Tribe Station 之後發現外面已經排了不少人。
 

新家佈置的比舊家更有 LDH feel

雖然有去過舊的 Exile Tribe station 一次,但那時候沒有演唱會沒有什麼活動,所以那時不需要排隊就能進店裡。這次可能因為年曆開始銷售,加上有好幾個演唱會的周邊商品再賣,所以很多人都來搶購。門口的店員問有沒有整理卷的時候才知道要抽整理卷,他一給我整理卷才發現我需要等到 13:15才能入店。所以這裡到底是幾點開始排整理卷?
 

一張整理卷只能讓一個人進入,五分鐘前要來入口集合排隊
因為還需要等一個多小時,我們就決定先去附近的義大利餐廳 Salvatore 吃午餐,等到時間到了的時候我在自己去排隊。這義大利餐廳很特別,門口一走進去沒有空曠的座位,而是直接就是做 pizza 的工作台與炭火烤爐,然後有一位超超超帥的廚師在那裡揉麵團,意示我們往右上樓。走到樓上又有一位很帥的服務生來服侍,真心認為這間餐廳是看外表請員工的。
 
瑪格麗特披薩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們也吃飽了。我去排隊的時候 J 就去蔦屋書店。排隊的時候每個人會自動跟著手上的號碼排隊,時間到的時候就會開門人這一批人進去。一進入到店內後他們不會限制你只能在店裡待多久,所以裡面還有很多前幾批還沒逛完的客人。比較讓我訝異的是,客人裡面不是只有女性而已,還有中年婦女,甚至還有陪女兒來的爸爸(來付錢的吧)。因為裡面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快速地抓了我要的東西,然後又要排隊結帳。第三年買他們家藝人的年曆,第一次買到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的超開心(最難買到的)。
 

感覺2017會是好年

買出來之後去蔦屋書店找 J,順便逛了一下那小小商圈與蔦屋書店後,我們就回旅館去拿行李,然後直接出發回去 J 在佐野的家。睽違兩年再次搭上前往 J 家的新幹線跟鄉下電車,充滿懷念的感覺。
 

懷念的 J 家門口看出去的景色

擺下行李,跟我上次留在那裡的室內鞋敘舊之後,J 帶我去他家隔壁新開的便利商店買零食,終於不需要再走去車站前的便利商店,雖然兩個距離沒有差多少。
 

7-11的零食

從新回到家後打開電腦看 Youtube 看到有人在介紹一平的巧克力泡麵,讓我好想試。J 那時剛好要出門騎車去超市買菜的看了 youtube 一眼而已,一回來之後馬上拿出他在超市找到的寶物。 好微妙的味道呦。
 

 

 * * * * *
 
2017.01.16


星期一早上 J 要上班,所以給了我一把鑰匙讓我自由活動後他就去上班了。每一次到日本時間不管長短,都會想要至少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這次想要下決心的去上次因為懶惰而沒有去到的夢境,但又知道要去雪地裡走動需要適合的保暖防滑雪靴,所以今天行程就是去逛 Outlet 和 Aeon Mall。
 

早餐是面利商店的芝士洋蔥麵包條

 

天氣好好的佐野車站

佐野車站前有巴士站,到 Outlet 和 Aeon Mall 是同一條線,兩者之間走路只需要十分鐘,所以今天整個專心的逛街購物,就沒有照相。唯一照的是我目前只有在日本服飾店的更衣間裡有看到的「頭套」的使用方法。

服飾店為了預防衣服被女生臉上的化妝品弄髒,所以試衣間裡都會有頭套,讓女生在套衣服的時候先把頭套套在頭上,衣服穿好再把頭套拿掉,這樣衣服就不會沾到化妝品了。
 

頭套使用方法


雖然在佐野 Outlet 成功的買到不貴但又防水防滑保暖的雪靴,但覺得沒有介紹這 Outlet 的必要。不是因為這 Outlet 不好,而是因為佐野距離東京一段距離,搭快車一個多小時後還要換搭普通電車半小時左右,然後到佐野車站又要搭二十分鐘左右的巴士,所以不是個適合旅客的 outlet。

逛完 outlet 之後逛 Aeon Mall,買了雪靴保養品又去逛服飾店書店,最後逛到 Aeon Mall 裡的超級市場買了一堆零食跟手信,才結束一天逛街的行程。在等巴士的時候去買了個酥酥的鯛魚燒來吃,好好吃~
 

終於吃到了想很久的銀のあん

 

回到佐野車站都夜晚了
在巴士上的時候 J 就傳訊息來說他下班回家了。因為手上的東西實在太多,所以讓他在家裡等我,等我回家放東西後在出門去吃晚餐。我們兩個喜歡去居酒屋吃簡單的餐點大聲的聊天,所以他這次帶我去另外一間我沒去過的居酒屋。
 
Goen 居酒屋


這間居酒屋給了我們一間包廂用餐,讓我們可以好好的喝酒聊天(明明就住在一起了)。日本的居酒屋在客人坐下之後都會先主動給個小菜。這小菜是要付錢的,而也不能說不要,有點像收服務費的感覺。因為這小菜都是肉類,所以我們都會把小菜退回去,而這費用加在帳單裡還是會付。
 

包廂裡還有地方掛外套也有暖氣
炸薯條炸蔬菜跟豆腐好好吃
這幾晚的零食是超市買的。

 

新口味和期間限定當然要買

 

期間限定的無法不買

和 J 聊了之後,覺得還是不想要浪費難得來東京的時間,所以就算只有我自己,還是要去我心裡的那個夢境。於是回到家後開始查資料,然後馬上訂了後天一晚的住宿。明天要好好的查資料做功課,然後後天早上就出門去尋找我的夢境。這是我這輩子花最少時間做功課的行程吧。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