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のへつり


2017.01.18
 
從会津田島搭著慢慢的会津鐵路列車到塔のへつり站下車的時候有兩個婦女從這站上車,然後下車的只有我一個人!隱約的看到列車長小驚訝的表情,看了我的車票一眼就讓我下車了。難怪会津田島站的售票員說我可以自由上下這一站,因為這裡沒有閘口也沒有驗票員啊(其他季節我就不知道有沒有驗票員了)。
 

 

車站的門是關著的

 

默默的看著列車開走

 

就只有兩個方向而已

 

但是緊張感馬上被美景的震撼感取代

 

無人小車站月台配上雪景太美了

 

有雪人

這兩隻雪人,應該是剛剛那兩位婦人做的,因為下一班車是要一個小時後才會到達。這樣應該代表著一個小時對這個地方來說是綽綽有餘的。雖然周圍只有我一個人,但是心情超級興奮,因為這裡的雪景配上藍天真的太美了。
 

離開車站有條小道路

 

走到大馬路上馬上看到指示牌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其他部落客的介紹,都是自己開車來的。可能夏天或是賞楓期的時候會有比較多的遊客吧,畢竟停車場還有巴士專用的。在這裡的這段期間也有看到幾輛車來來去去。

在這裡有聽到兩個聲音。一個是工程車的逼逼聲(應該是在鏟雪),然後另一個是樹上的雪掉到地上「啪咑」的聲音,而且是到處此起彼落的,讓我好擔心會被雪砸到的盡量不要走在樹下。
 

 

 

 

塔のへつり

「へつり」(he-tsu-ri)是當地人稱為「斷崖」的意思,而斷崖壁上的岩石因為風化的關係而形成「塔」的樣子,因此這裡才稱為「塔のへつり」。因為一切都是自然形成的,所以被國家稱為是「天然紀念物」。 上圖的左邊有解釋牌,而右邊就有個「塔」,雖然被雪蓋住不是很明顯。
 

有個大「塔」

 

捕捉到雪從樹上砸下來的瞬間

 

可以往下走到河邊
 
全景
 
很清楚的「塔」

 

禁止通入

現在因為一路被雪覆蓋,所以通往吊橋的道路被封起來。沒有雪的時候,是可以走上吊橋去河的對岸的。既然無法到對岸,又怕樹上的的雪會掉下來,所以就沒有在這裡待很久就往回走,繞道展望台去。
 

看向車站的方向
 
旁邊有展望台
 
展望台旁邊有食堂跟免費的停車場,有音樂從食堂傳出來

 

展望台

 

有紅色的橋
 
從展望台上照全景
 
河上都是雪

 

從展望台上清楚地看到為什麼吊橋會被封起來

天氣好果然心情也跟著好,雖然到處都是雪,但是沒有這麼冷,配上食堂傳出來的音樂跟大自然的景色,整個人就很放鬆。這時覺得有來這裡真好,因為有被充電的感覺,來到日本之前被工作壓到無法喘氣的煩躁感整個消失。這就是我所需要的「放假」。雖然旁邊的掃雪阿伯應該覺得很怪我怎麼一個人跑來這裡。
 

雪的高度已經快到那涼亭的一半了

 

根本就看不到這餐廳的門了

 

為什麼會有洞?

因為這裡真的沒有很大,不坐下吃東西的話根本耗不了一個小時。雖然離下一班車還有一些時間,但還是慢慢的走回車站,看看會不會有早一點的車(想太多)。有是有,但是是回程的列車。

 

不冷的雪景好舒服

 

 

有時會有車子從前面的路口出現

 

看到小小的車站了

 

原來這才是車站的大門

 

好可愛

 

很美的冬季鐵路

 

 

 

終於等到下一班車了

跳上電車的時候看到有幾名年輕遊客下車,看著他們興奮開心的樣子,心裡默默的想「慢慢的等下一班車吧。」。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